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walkingfootball header

活動回顧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 賽馬會多功能運動場」正式開幕  (2023.12.09)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 賽馬會多功能運動場」正式開幕「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 賽馬會多功能運動場」開幕典禮已於12月9日在九龍會所順利舉行。當日邀得香港賽馬會慈善 事務總經理(體育、文化及公益慈善研究院)鄧詠茵女士、本會營務及康體委員會主席黃達琪董事及副總幹事李慶偉博士擔任主禮,為運動場進行揭幕儀式。香港賽馬會職工足球隊、南華元老足球隊、銀禧歷程會和傑志女子足球隊亦蒞臨「試腳」,於新運動場進行表演賽。同日並舉辦頒獎禮、運動場導賞及健步足 球試玩,吸引約200名學員出席支持,場面熱鬧。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 賽馬會多功能運動場」正式開幕

 

南華元老足球隊試玩健步足球  (2023.09.17)

南華元老足球隊試玩健步足球由退役港足名將組成的「南華元老足球隊」,於9月17日到訪九龍會所體驗健步足球,並與「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 賽馬會健步足球計劃」的教練進行交流及切磋。雙方進行友誼賽前,大會先介紹計劃背景及健步足球的玩法。一眾退役足球員包括黃文偉、曾廷輝、余國森等均投入試玩健步足球。當日最年長球員,即將踏入87歲的「巴西哥」梁建忠更大讚健步足球有益身心,非常適合金齡人士參與。

 

2023 YMCA國際健步足球研習會  (2023.05.21-26)

2023 YMCA國際健步足球研習會本會應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邀請於5月21日至26日到台北協辦國際健步足球研習會,與台北YMCA同工分享本會推廣健步足球的經驗,並進行健步足球教練及裁判培訓,讓台北YMCA在社區發展具有YMCA特色的健步足球運動。 是次課程由健步足球工作小組甘光孝及鍾俊洪同工,以及兩位資深健步足球裁判伍炎堅先生和教練鄭慶其先生擔任導師,參加者包括台北YMCA、南投及彰化YMCA同工共28人。研習內容涵蓋「認識金齡 人士運動的安全守則」、「健步足球運動理念及推廣策略」、「健步足球運動教練帶領及備賽技巧」和「健步足球球例認識及裁判執法技巧」四個部分;課程最後一日更安排了教練及裁判筆試及場地試評核。整個過程中參加者積極參與,互相交流,分享回饋不絕。完成所有研習後,參加者均獲發由本會及台北YMCA共同簽發之證書。

2023 YMCA國際健步足球研習會

 

健步足球聯賽盃2023  (2023.05)

健步足球聯賽盃2023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賽馬會健步足球計劃」推出之健步足球聯賽盃,已於5月底在沙田馬場波地足球場順利舉行,三個年齡組別和女子表演賽合共97人參與,是次盃賽充分表現球員的精湛技巧和團隊精神,極具觀賞性。由於場地座位有限不設觀眾席,故當日進行YouTube直播,觀眾安坐家中亦可觀賞賽事。歡迎有興趣人士重温賽事。

 

健步足球計劃電視訪問  (2023.04)

健步足球計劃電視訪問「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 賽馬會健步足球計劃」早前接受香港電台《凝聚香港》電視節目訪問,由健步足球計劃裁判及教練簡介活動的基本玩法及球例,並有學員分享學習健步足球的心路歷程。

 

節目已於4月26日在港台電視32首播。

 

健步足球計劃電台宣傳及簡介會  (2022.11)

健步足球計劃電台宣傳及簡介會 香港電台《香江暖流》節目介紹「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賽馬會健步足球計劃」 的歷史及玩法、並分享計劃的最新動向及宣傳新一期訓練班招生,獲港台電視31及電台第5台同步播放。此外, 新一期健步足球計劃共接獲299人登記,並已於11月2日舉行線上簡介會;而為確保準學員的體能足以應付其後的健步足球及體適能訓練,本計劃設有身心健康評估,已順利於11月9日及11日為接近200人進行測試。新一期訓練班亦將於12月9日正式開展。

 

健步足球二級教練證書課程  (2022.09-10)

健步足球二級教練證書課程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 賽馬會健步足球計劃」與英國Walking Football Association (WFA)合作,於本年 9月29日至10月27日期間逢星期四在九龍會所舉辦健步足球二級教練證書課程,共有31名準教練參加。 課程由WFA首席教練Mr. Stuart Langworthy及本會同工一起設計,並由資深導師團隊協助教授。雖然受疫情 影響,Mr. Langworthy未能親身來港授課,但本會同工善用科技以打破地域及時間限制,由Mr. Langworthy 在線上教導學員,資深導師團隊在線下協助指導學員, 並於課堂中透過九龍會所六樓主場館新設置的LED屏幕,即時講解及展示教材,讓學員可以一面聽課、一面練習, 此安排獲得導師及學員的一致好評。

 

健步足球計劃啟動禮暨社區體驗日   (2022.09.03)

健步足球計劃啟動禮暨社區體驗日「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賽馬會健步足球計劃」啟動禮暨社區體驗日已於9月3日(星期六)在西九文化區海濱草坪東面順利舉行,邀得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營務及康體委員會主席黃達琪董事為大會致辭,另邀得香港足球總會醫藥委員會主席容樹恒醫生,JP與香港足球傳奇 李健和先生擔任嘉賓,向公眾分享健步足球的好處及運動傷患預防等。當日亦設六個遊戲攤位、六場運動體驗工作坊及活齡 活健講座,不但讓大眾加深對健步足球的認識,更能體驗多元化運動及認識改善長新冠的運動鍛鍊等,冀燃起他們對運動的興趣,實行「健步足球一小步,健康人生一大步」。

 

健步足球教練培訓工作坊 (2020.01.22)

健步足球教練培訓工作坊本會舉辦之「健步足球教練培訓工作坊」已於1月22日(星期三)在九龍會所順利完成。當日,由來自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Professor Harry Hubball 負責講解及帶領30位參加者進行小型足球比賽。在一小時講解中,教授介紹他過往在不同國家,包括丹麥、德國、英國等地所設計的小型足球研究模式和如何推廣長者小型足球,又與在場的足球教練作問答互動,引起他們討論不同的教練方法,令他們獲益良多。教授又透過分組比賽,令參加者加深了解小型足球的特性和球員組織的方法,提升他們的教練技巧。最後,每位完成培訓工作坊之參加者,均獲得本會頒發出席證書。

 

健步足球交流團 2019  (2019.10)

健步足球交流團 2019本會健步足球工作小組已於 10 月份接受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邀請,赴台北進行為期五日四夜健步足球研習課程,目的為將健步足球運動推廣到台灣,並為其發展打好基礎。是次課程由兩位同工,以及兩位健步足球教練及裁判負責,除了台北青年會同工外,還有來自台北各大學體育系的學生與講師、南投青年會及橫濱青年會同工共 23 人參與。是次研習會內容主要分為四部份:

1. 認識金齡人士;
2. 健足運動理念及推廣策略;
3. 健足運動體驗及帶領技巧;
4. 健足球例認識及裁判執法技巧。

整個過程各參加者均積極參與,互相交流,分享回饋不絕。在完成所有研習後,參加者由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頒發出席証書。

 

2019 健步足球新喜點盃 (2019.08.31)

2019 健步足球新喜點盃 「2019 健步足球新喜點盃」已於8月 31 日假石硤尾公園體育館順利舉行。今屆賽事為本會首次以 7 人健步足球隊伍作賽,比賽場地範圍較以往 5 人賽事為大,球員需要作出新的部署。是次參賽球員的年齡介乎 50 歲至 82 歲,眾人均十分投入及享受比賽過程,部份球員更是賽畢全場, 展現過人體力。當日另設有女子隊表演賽,氣氛熱鬧。大會在賽後隨即進行頒獎儀式,除頒發獎杯及獎牌予各優勝隊伍,還頒發了本年度健步足球教練證書及健步足球裁判證書。
謹此恭賀以下各得獎隊伍:
冠軍: YM60+
亞軍:金仔
季軍: GSU
殿軍: YM 逍遙快活隊

 

健步足球同樂日  (2019.02.23)

健步足球同樂日本會與Y-Care企業伙伴成員AXA安盛合作,推廣健步足球計劃,舉辦「AXA安盛–YMCA健步足球同樂日」,頒發本年度健步足球聯賽之獎項及舉辦嘉年華會。當日活動邀請了利物浦退役名將高巴拿先生(Bruce Grobbelaar)與貝加先生(Patrik Berger)、本港足球名將山度士先生、名人張堅庭先生及藝人蕭正楠先生親臨現場與球員進行比賽及分享。

日期:2月23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至5時
地點:香港跑馬地香港賽馬會公眾席廣場
內容:健步足球友誼賽、嘉賓分享、健步足球試玩、攤位遊戲及紀念品派發

【新聞稿 2019.02.25】 AXA安盛─YMCA健步足球同樂日

 

中大運動醫學日CUHK SMART FUN DAY (2018.10.20-21)
中大運動醫學日

本會「豐盛人生.新喜點」計劃於2018年度參與中大運動醫學日展覽,一連兩日於九龍塘創新中心舉辦,主要簡介合適中年人士之活動及服務,如健體課程、物理治療服務等。健步足球教練劉以薰先生於特備講座中介紹健步足球的球例及規則、與傳統足球之分別,以及合適50歲或以上人士參與的原因。

影片授權自:CUHK Sports Medicine Team 中大運動醫學團隊 YouTube 頻道

 

喜嘗豐盛滋味 (2018.09.19)

喜嘗豐盛滋味「豐盛人生.新『喜』點」於九龍會所舉行「喜嘗豐盛滋味」活動體驗日,提供多項康體及文娛活動,除了健步足球體驗,亦包括其他運動、養生及物理治療講座、手機拍攝、中式剪紙等興趣班組,共吸引 409 人次參加。活動展現出「新喜點」照顧中年人士身、心、社、靈之需要,鼓勵他們開拓更豐盛的人生。參加者對計劃表示欣賞,亦讚揚同工與導師悉心教導。參加者都十分享受當天活動,更能認識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參與活動,喜嘗豐盛滋味。

 

 

健步足球試玩日 (2018.06.22)

健步足球試玩日

「AXA安盛 – YMCA健步足球計劃」試玩日於2018年6月22日舉行,適合50歲以上人士參加,男女均可。
參加者由本會專業教練帶領,認識健步足球的球例及玩法,學習基本足球技巧,並進行分組比賽,體驗健步足球的樂趣。

 

AXA 安盛–YMCA 健步足球計劃 2018- 2020啟動禮 (2018.04.08)

AXA 安盛 – YMCA 健步足球計劃 2018- 2020啟動禮YMCA於2018年4月8 日(星期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AXA 安盛 – YMCA 健步足球計劃 2018- 2020啟動禮」,除邀得英國Walking Football Association代表擔任嘉賓介紹健步足球在世界各地的推廣及成效外,更邀請前曼聯世界級球星約基(Dwight Yorke)、本地著名歌手胡鴻鈞、本港退役球員潘文迪及足球評述員鍾志光等進行示範賽,明星足球隊隊員羅家英博士,MH亦到來撐場,帶領台下200名觀眾進行球感訓練,現場亦設遊戲攤位供市民認識及體驗健步足球,藉此推廣為期兩年的健步足球計劃,場面熱鬧歡樂!

【新聞稿 2018.04.09AXA安盛 – YMCA 健步足球計劃 2018- 2020啟動禮

 

全港首屆健步足球先進盃總決賽(2017.11.01)

全港首屆健步足球先進盃總決賽本會自2015年由英國引入只准「步行」不能「跑動」的「健步足球」(Walking Football),參加者至今超過一千人次。為展現參加者的活力及計劃成效,本會舉辦首屆健步足球先進盃總決賽,邀請本港多個團體及個人組隊參加,分別競逐男子組及男女混合組獎項,入圍隊伍當中更包括一名年屆84歲的長者球員。

【新聞稿 2017.11.01】 YMCA全港首屆健步足球先進盃總決賽

 

「全港健步足球推廣計劃」啟動禮(2017.04.11)

本會舉行「全港健步足球推廣計劃」啟動禮,邀請到多名足球界名人包括香港足球代表隊南韓籍主教練金判坤先生(Kim Sir),以及有「亞洲第一中鋒」之稱的退役足球員鍾楚維先生到場試玩及分享感受。

起源自英國的健步足球玩法與標準足球相差不多,特點是只准行不准跑。健步足球對參加者的體能要求降低,令不同年齡和體能狀態各異的人士都可以參與這項普及性運動,體驗足球樂趣。

【新聞稿 2017.04.11】 YMCA首推准行不准跑「健步足球」